• 地點:玉門全人關懷中心 
  • 時間:100年4月20日
  • 講題:知人善用 無往不利
  • 主講人:天策軟體資深顧問 鄒杰紘先生
  • 主辦單位:cologo.gif

 

  • 日前接到深耕實業邀請 為其企業與公益社團進行經營實務分享
  • 由太陽電台總監 彭方石先生擔任主持工作
  • 為企業代表人介紹主講者

SANY3818.JPG

SANY3820.JPG  

天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料來源:華文企管網

組織最重要的資產在於人,而且是好的人才。尤其當進入知識經濟時代時組織更需要一改原本將 人力資源策略視為後勤管理的觀念,提升到首要戰略地位上,甚至「從AA+」。也正於此,對於人力資源管理的方法,若沒有從理論上和管理模式上追求創新的話,可能會無法適應快速變遷和競爭激烈的產業環境。


「職位評價」是在釐清企業各職位對企業組織發展重要性時最常使用的科學衡量方法,它能協助企業對各職位在公司內的相對貢獻度及價值進行客觀的評定,使企業內所有職位透過工作評價程序達到同工同酬、同值、同酬的目的,亦即薪資理論的『內部公平性』。此外,在制定公司的薪資政策時,還需要與業界的薪資水準進行比較,以瞭解企業目前薪資水準在外部市場中的定位,才能判斷目前的薪資政策是否具有職場競爭力,以吸引市場上優秀的專業人才進入,避免同業挖角無法留住人才。

天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民生扶輪社專題演講
  • 地點: 臺北世界貿易中心聯誼社
  • 講題:企業改造-提升競爭力計劃

日前受邀民生扶輪社,進行提升競爭力計劃專題演講

主講人為天策軟體資深顧問 鄒瓊明先生

DSC_0130.jpg  

  1. 主要內容大綱為: 
  2. 1.如何精準找到對的人
  3. 2.如何讓對的人適才適所
  4. 3.能為企業帶來哪些實質效益

天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地點:台中市文化局
  • 主辦單位:天策軟體科技
  • 協辦單位:中華人才測評協會

天策軟體首次舉辦企業講座 來看看大家辛苦籌備的結果吧

DSC_0187.jpg

會場佈置中

DSC_0189.jpg  

講座行程討論

天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經濟部產業專業人才發展推動辦公室

近年來,已有愈來愈多企業積極導入以職能為基礎的人力資源管理。這項已在國外發展多年的工具之所以會受到企業重視的原因在於,一旦能夠定義出某個工作的特質與能力時,企業就能據此進行適當的人才「選、育、用、留」。

 

儘管各家企業對導入各類型職能逐漸重視,但是從各類文獻跟實務狀況分析,許多企業導入職能失敗最大的原因在於未考慮職能後續實際的應用,所以無法具體看出導入職能的效益跟對公司的幫助。在積極鼓勵人力資源人員的角色應提升到企業的策略夥伴的同時,推動人力資源相關活動,必須重視活動本身與企業策略目標的一致,如此才能彰顯該活動的價值,甚至獲得企業領導者的重視,及更多資源的挹注。

 

天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顏長川

 

一家高績效企業通常會拔擢「對的主管」去設計「對的平台」,然後甄選「對的人」放在「對的位子」上,教他用「對的方法」把「對的事」做得又快又好。

「對的主管」--有潛力的主管經訓練後,就能具備基本的管理技巧及領導能力,爾後會隨著晉升與日俱進; 此外,對的主管還善於適應改變的挑戰、建立員工自信與維護員工自尊以提高工作能力、運用敏感度和同理心紓解員工的挫折和情緒以增強投入度、更會以身作則成 為員工的典範。每個主管都要捫心自問 : 「我是不是一個對的主管?」。

天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鄒杰紘

管理者不可不知的世界趨勢
早在13年前,由麥肯錫顧問公司(McKinsey & Company)出版的《人才爭奪戰》中,提及全球企業在未來20年內將面臨菁英人才短缺的嚴苛問題,企業為了找到優秀的人才,勢必展開一場人才爭奪戰,因為企業相信,好人才是創造公司高績效的關鍵!在1999年,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提出的「自我管理」中,向全世界宣告:「人才,將是我們面對21世紀最大的管理挑戰。」根據他的說法,每個人都需適才適所,才能做出最大的貢獻,創造最大的效益。

企業裡的四種人
「人在」,現在表現績效不佳,未來潛質可開發性少,所謂佔著茅坑不拉屎。「人竭」是佔每個企業中最大比例約80%,是企業的中流砥柱,不可或缺的螺絲釘角色,現在表現高績效,但未來潛質可朔性低,企業若面臨突如其來的變化,這時需要「人才」,才有辦法突破困境。有些企業宣稱,他們公司流動率低,不需要請人。流動率低是好事嗎?這可不見得,從過去經濟風暴中可見,平穩無新血注入的公司,往往抵擋不過來勢洶洶的風暴,而紛紛掛起熄燈號。當然我們都希望自己可以是「人財」,在企業中扮演生財的角色,為企業帶來最大利益。

天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策軟體科技 FACEBOOK粉絲專頁 上架囉

  • 更多活動及文章將不定期推出哦!
  • 快來按個""吧

天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好「人才管理」打造源源不絕的人才庫

Talent Pipeline Problems? Think Holistically About Your Talent Management System

文/魏美蓉(May Wei),美商惠悅企管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暨首席顧問

「接班人」這個名詞你可能早不陌生,近來更因為國外的著名影集「誰是接班人?」,而成為備受關注的話題。許多企業主都明瞭接班人計畫的重要,GEIBM等知名企業也已做了最佳示範。不過當你認真思考起這個問題時,你會發現,對現今企業來說,「接班人計畫」迫在眉睫,當然也馬虎不得,你早就該做好計畫和準備,積極培育人才,找出你的口袋名單。這不像電視情境秀,不是出個考題和訂個期限,等著看他們的表現如何並決定誰該被淘汰,你要做的還有更多...

在這裡,我想把接班人計畫的範圍再擴大,用「人才管理」這個詞比較恰當。現在企業為了追求更高速的成長,免得被競爭激烈的市場淘汰,他們對人才的需求、胃口越來越大,也深刻感受到「人才確實是他們的寶」。微軟總裁比爾蓋茲就曾說過:「失去最優秀的20位人才,微軟就不再是個重要的公司。」;思科總裁錢伯斯也有類似的名言:「一位世界級的工程師加上五位同儕所產生的績效,可超過兩百位一般的工程師。」可見,企業不僅需要人,而且是優秀的人。

天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佳宇/管理雜誌 No.438

企業絕不放手的好人才10大特質

企業核心人才大多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有一件最強的武器執行力。除了執行力之外,究竟還有哪些特質是企業老闆的最愛呢?

  1. 好人才大多具備凝聚力。企業最需要的就是具有凝聚力的人才,以帶動團隊士氣。

天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